close
從“舊”三亞走向“新”三亞

□?林德台中抽水肥專業網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武 三亞的三角梅花,年復一年地花開花落。歲月猶如白馬過隙,一眨眼,我來三亞已經13年瞭,也已經變成瞭三亞人。三亞升級地級市已經有30年的時間,對於我這樣一個隻有13年和三亞親密接觸的人來說,猶如小巫見大巫。但是,我對於三亞的情感深厚,不比土生土長的三亞本地人少。此時,我的思緒來回穿梭於往日三亞和現在三亞的時光當中,回憶著新舊三亞的吃、住、行。

★吃★

從老火車站的老爸茶到勝利廣場的美食

一說起三亞的火車站,很多人,甚至是很多外地人都知道在哪裡;但是如果一提起老火車站,不熟悉三亞的人,是一臉茫然的。我2005年一人獨闖三亞,那一年,我工作的單位正好在老火車站對面。我每天上下班都會走老火車站旁的團結路,或是從人民醫院對面的“阿裡山”入口橫穿老火車站。

2005年時候的老火車站,已經沒有火車運營;2005年時候的老火車站,變成瞭三亞本地人喝老爸茶的風水寶地。

一棵棵高大的椰樹,一張張木質的方桌,一排排塑料的椅子,一個個陳舊的茶壺,一杯杯冒氣的花茶,三三兩兩的男人,一張張私彩圖紙……三亞本地人的一段老爸茶時光就這樣開始瞭。或者是朝陽初上的早晨時分,或者是烈日炎炎的中午時分,或者是夕陽西下的傍晚時分,或者是夜色沉沉的夜晚時分,老火車站的老爸茶,從不間斷,或議論私彩,或談談買賣,或胡亂侃侃……

三年後,我仍然在三亞,但是換瞭工作,遠離瞭老火車站的老爸茶;9年後,我仍然在三亞,老火車站變成瞭飲食購物的勝利廣場,占地面積1.8萬平米,四層,樓頂是停車場。

現在,三亞的勝利廣場,已經成為三亞市的重點購物中心,潔凈的大理石路面,明亮的售貨櫃臺,緩慢的自動扶梯,涼爽的空調,豐富的美食,熙攘的旅客……一傢三口,一種現代的休閑生活,在勝利廣場裡,油然而生。

從老火車站的老爸茶到勝利廣場的美食,我見證瞭三亞“吃”方面的喜人變化。

★住?a href="http://lens.8e.com.tw/">豪美科技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推薦?br/>
從蝸居單位宿舍到樂居小區高層套房

2006年的時候,我從老火車站旁的一個單位換到港門上村旁的另一個單位。2006年的我,一個年輕人,蝸居在單位的宿舍裡,單身時,是兩個人一起擠在一間單位宿舍,結婚後,是一個人蝸居在一間單位宿舍。

那時候我住的單位宿舍,房間面對著港門上村的小巷路口。每天,我都會享受著港門上村的小巷百姓的生活樂章。早晨時分,我享受著小巷旁小龍娃幼兒園的幼兒歌曲的聲音;中午時分,我享受著小巷道路上熙熙攘攘的車與人吵雜的聲音;傍晚時分,我享受著垃圾車裝卸垃圾桶的單調噪音;半夜時分,我享受著小巷燒烤夜宵攤的觥籌交錯。

2012年的時候,我終於分到瞭一套96平方米的保障房,位於荔枝溝同心傢園三期小區。我的房子在16層,三房兩廳兩衛,兩個陽臺,一大一小,一前一後。早餐時分,我可以在小區的小道上跑跑步;下午時分,我可以在小區的籃球場打打球;夜晚時分,我可以在小區的廣場中散散步。

從蝸居單位宿舍到樂居小區高層套房,我見證瞭三亞“住”方面的舒心變化。

★行★

從騎著舊電動車到開著代步小車

2005年我剛到三亞的時台灣電動床工廠候,和很多初來乍到的打工者一樣,騎著一輛二手的電動車。

上班的時候,在團結路的街道上,飄灑著我和舊電動車匆忙趕時間的汗水;吃飯的時候,在三亞商品街的小巷子,留下瞭我和舊電動車舒心的歡樂;周末休息的時候,在三亞灣的沙灘上,留下我和舊電動車悠閑的時光。那些年,騎著電動車的日子,辛苦並簡單。

2012年我分到保障房後,2013年,我按揭購買瞭一輛代步小車。有車的日子,別是一番滋味。周末時候,一傢三口,開著小車去三亞的步行街、國購、勝利廣場等地方逛街吃飯;小長假時候,一傢三口,開著小車去三亞的南山寺、亞龍灣、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|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流程|台中商標註冊|台中商標註冊推薦中廖村等地自駕遊;過年時候,一傢三口,開著小車大包小包滿滿一車地離開三亞快快樂樂地回老傢過年。有瞭代步小車,方便,溫馨,快樂。

從騎著舊電動車到開著代步小車,我見證瞭三亞“行”方面的溫馨變化。

2018年,我已經在三亞生活13年瞭,在這13年裡,三亞從“舊”三亞走向瞭“新”三亞,而我也見證瞭新舊三亞的吃、住、行三大方面的喜人舒心的溫馨變化。

責任編輯:張義凌


新浪新聞公眾號

更多猛料!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(xinlang-xinwen)

台灣電動床工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220j3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